清歌凤颜已经退坑

《阴阳师校园录》挖坑2米

  有时候,太讲规矩和礼仪不是一件好事情。


  比如说现在,鬼切非要拦住琉璃,给她行一个主仆大礼。


  琉璃憋着尿,看着鬼切单膝跪地,左手搭在右肩上,腰部一倾,清秀绝色的少年无比忠诚地开始每日一夸,“主人今天也是神采奕奕,美丽动人。一夜不见,鬼切对主人甚为思念,不知昨夜,主人睡得可还安稳?”


  琉璃:“稳的一批。”


  鬼切一笑,居然该死的好看,琉璃被晃花了眼,又听鬼切继续问,“主人还是如往常一般风趣,不知鬼切能否有幸,侍奉主人用餐。”


  琉璃摇头,“不行,我自己吃。”


  饭也是鬼切盛,菜也是鬼切夹,鱼刺也是鬼切挑,就连牛排都是鬼切给她切成一小块一小块,就差喂进她嘴里了。再这样下去她会废掉的。


  鬼切神色黯淡,一瞬失落,原本如清泉般干净清冷的少年一旦阴郁下去,就格外让人心疼。


  他不知从哪里寻来一把武士刀,双手奉给琉璃,“既然鬼切已经无用,那么请主人亲手了结鬼切吧!”


  琉璃夺过武士刀,吓得大吼,“你别想不开!你想干嘛就干嘛,我不拦着你了!”


  鬼切笑了笑,单纯又忠诚,心思格外简单。


  简单……吗?


  琉璃提着刀就走,鬼切急急跟在后面,“主人要去哪?”


  琉璃脚步加快,“上厕所。”


  鬼切也匆匆跟上,“我得保护主人。”


  琉璃:“你保护个屎!”


  鬼切:保护什么?


  琉璃将厕所门一关,从里面锁上。


  当琉璃神清气爽地走出,鬼切提步紧随其后,保持着标准不远不近的距离,琉璃哼着小曲,看到舅舅玉藻前在饭桌前和她哥晴明一起等着她。


  鬼切替她拉开椅子,她坐下,开始问好:“舅舅,老哥,早上好。”


  “早。”玉藻前点头,笑得优雅。


  “呵呵。”


  晴明冷笑着,不拿出友善的态度。


  琉璃咂舌,又变黑了。


  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,老哥就人格分裂了,好一天坏一天,一会称自己是白晴明,一会称自己是黑晴明。刚发病那几天,琉璃本来有点害怕,后来发现黑的白的晴明都挺好,没咋作妖,她本来还期待粉晴明紫晴明蓝晴明绿晴明来着,可是没动静,就这俩。


  鬼切为她盛饭,琉璃道谢,一边扒饭一边跟玉藻前聊天,“舅舅,明天开学。”


  “我知道,”玉藻前点头,“无需你来费心,我已为你打点好一切。”


  有舅舅就是不一样。


  “舅舅,我要一个帅哥多一点的班级。”


  玉藻前的笑容依然优雅迷人,“不要早恋,”末了,又看向鬼切,补充一句,“你看住她。”


  鬼切点头,“是,前辈。”


  琉璃扭头,气鼓鼓地瞪着他,“到底谁是你主人!”


  鬼切不敢大意,赶紧向琉璃表明心意,“鬼切的主人,唯有您一人,前辈是鬼切尊敬的人。”


  “跟你闹着玩的。”琉璃嚼了嚼饭菜,感觉鬼切还是不禁逗,他总是一板一眼,没意思的很。


  但是长得好看,嘻嘻。


  而且还很乖。


  “你在学校,不要太拘束,随心所欲就好。”黑晴明老哥忽然开口,漆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琉璃。


  “啊?我可是好孩子,严格遵守校规校纪,绝不违反任何条令。”琉璃戳了戳米饭,鬼切适时为她夹菜,琉璃赶紧道谢。


  “遵守个屁,那些条条框框根本就是落后的东西,”他冷冷一笑,眼底划过一丝暗芒,“唯有大义,才是世间最正确的道路。”


  吓得琉璃赶紧多吃了几口饭。


  社会主义好。


 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,自由平等公正法治,爱国敬业诚信友善。


  身边有个这么一位极端思想的青年,指不定哪天被他害死,还是死之前多吃点饭吧。


  不过还好,这个平行世界里,没有她认知中的国家,她的祖国在这个世界里也不存在。


  玉藻前也没拦着口无遮拦的外甥,反倒是在旁边帮腔,“小璃怎么开心就怎么来,不用怕那群老顽固,舅舅帮你搞定他们。”


  黑晴明应声,“舅舅说的不错,谁敢欺负你,我就让手下的式神灭了他。”


  玉藻前看了他一眼,“收式神了?”


  黑晴明“嗯”一声应答,也没瞒着他,“新收的,都是为了实现大义。”


  琉璃:完了,都开始拉帮结伙造反了!


  “我吃完了。”琉璃放下碗筷,征得同意后先行离开饭桌,鬼切还是像跟屁虫一样跟着,琉璃悄咪咪拉着鬼切的袖子告诉他,“切切,你千万别和黑晴明混在一块。”


  鬼切听话地点头,“鬼切只和主人混在一块。”


  琉璃赞许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好兄弟,这就对了!”


  


评论(18)

热度(38)